加强实验室安全日常检查 认真填报实验室安全日志

 
 
 
为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于2013年底编制了《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日志》在全校实验室推广试用,根据收到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对《安全日志》的内容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并统一印制装订成册以便于各实验室使用。
3月底前,《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日志》已全部发放到各学院,共发放159册,并由各学院分发给各实验室。各实验室安全员做好其管辖区域的实验室安全日常检查记录工作,每日离开实验室前,对日志中的各检查项目进行检查、填写。每周一页,连续记载,按学年或学期装订成册,备查。学院还可根据实验室自身特点在《安全日志》备注栏内增加相关检查项目,或记录实验室突发安全事件。
今后,学校将把实验室《安全日志》的记录情况作为实验室安全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不定期抽查,并作为评价实验室安全的重要依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4416
 

Copyright ©2006-2007   BJTUICP备18091201
北京交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