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参观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

 
 

为便于我校师生更好地了解现代高等教育技术装备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促进学校教学、管理、服务设施设备升级换代,助力学校事业发展,2018311日,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我校教师、实验室人员及研究生共计九十余人,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第29届(2018年)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

此次展会由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北京高教学会技术物资研究分会主办,展区面积近2万平方米,展位数达800余个。设置有教育信息化设备,实验室、专用教室、实训平台装备,校园节能与环保设备创新,学前教育装备及玩教具,体育等其他类教育装备共五大展区。展会还邀请了来自教育主管部门,高校国资、实验室、教学等管理部门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了京津冀高校教育装备高端论坛、高校实验室安全论坛、高校实验室创新论坛以及大学生双创活动等。

观展过程中,我校各学科专业老师根据岗位特点,围绕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与师生学习、工作、密切相关的领域,有针对性地与参展商互动咨询、实操体验,对感兴趣论坛内容认真学习。化学与环境专业老师详细咨询了解了化学试剂信息化管理系统软件和危险化学品的存储与处置装备的功能及使用,实验室老师参加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论坛,国资管理老师参加了京津冀高校教育装备论坛。

通过观展,师生们反映不仅拓宽了视野,了解了目前教育装备的新理念、新技术、相关新产品和发展动态,还加深了对实验室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和理解,对进一步做好我校装备采购工作、实验室教学工作和实验室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8/3/15

 

Copyright ©2006-2007   BJTUICP备18091201
北京交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