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赴威海校区工作调研交流

 
 

9月29日至30日,国资处全体赴威海校区调研,与校区对口工作负责同志进行工作交流。

首先,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香山介绍了威海校区建校历程、组织机构、校园设施和在校生规模等,使国资处全体工作人员对校区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国资处处长杨培飞介绍了国资处机构职能和各科室工作内容,并对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作了简要说明。

随后,国资处相关负责人从货物服务采购工作、资产上账工作、实验室管理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房屋出租出借管理四个方面进行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通过PPT演示和重点解析,威海校区工作负责人进一步学习了学校新出台的四个管理办法,认识到新办法的相继出台,对于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率,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保证教学、科研、行政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意识到加强实验室建设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

讲解结束后,校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信息化服务询价、紧急情况下的跨区保修、自动售卖机设置和租金收取问题、图书招标采购问题和服务类工程审计等问题进行提问,国资处相关人员一一做出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工作调研交流,校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增强了对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认识,国资处全体人员对威海校区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纷纷表示要为威海校区做好服务工作,推动校区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Copyright ©2006-2007   BJTUICP备18091201
北京交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